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4-03-12

为提升学生党支部工作质量,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4年春季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于机械楼F310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总支办公室成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卢丹阳主持。

 

图1.jpg

 

图2.jpg

 

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陶晓红对2024年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重点及主要任务进行了总体部署,并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相关要求。她强调要凝聚育人优势,深化价值引领,将“党建+”模式贯穿学生党员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党员培养质量,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经常性教育体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3.jpg

 

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卢丹阳梳理了近期研究生党建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就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党建材料归档、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的开展以及学生党支部“共行计划”项目申报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她指出,学生党支部书记应明确工作职责,不断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创新载体,为毕业生营造良好氛围,思源致远,扬帆远航。

 

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苏友煌对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考核实施办法做了详细说明,强调党员要积极参与支部日常活动,鼓励党员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应用。

 

机器人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浩艺以“学子报国梦,火箭探秘行”为主题,总结了支部与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开展的“共行计划”项目。项目促进了党员对航天事业的深入了解,鼓励党员投身重点行业领域。他也分享了组织活动的经验与思考。

 

图4.jpg

 

学生党支部书记就“共行计划”项目的组织策划、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图5.jpg

 

图6.jpg

 

会上对2023年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先进学生党支部及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表彰。

 

图7.jpg

 

图8.jpg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以“开新局,把方向,干实务,提能力”为主线,总体布局新学期的党建工作任务,旨在切实增强基层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功”,提高学生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力,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巩固党建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