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召开2023级研究生开班典礼暨“同频共振”师生见面会[图]

发布时间:2023-10-30

10月22日,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于振华会议室召开2023级研究生开班典礼暨“同频共振”师生见面会,面向2023级研究生新生和在读研究生,主题为增强研究生的系所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增强新生对系所的了解。会议由振动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黄修长和振动所副所长吴海军共同主持,会议邀请学院副院长李玉阳、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所长瞿叶高、孟光教授、张文明教授、杨程副教授、高秋华助理教授列席,会议邀请中船重工701研究所雷智洋作为往届优秀毕业生出席。

 

图一.jpg

 

图二.jpg

 

会议开始,黄修长主持并做参会人员介绍,指出本次会议的宗旨在于提升系所新生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李玉阳做开幕致辞,介绍了学院和振动所的科研整体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做出杰出的成绩。孟光做导师寄语,从广交朋友、打好基础和静心科研三个方面给研究生新生带来了深刻、真挚的指导,并指出振动所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驿站,是我们获取知识、充实研究生生活的地方。

 

图三.jpg

 

图四.jpg

 

瞿叶高做专题报告《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全球领先的创新研究平台》,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发展目标、学科方向和科研能力,以及人才培养等,指出当前研究所在振动噪声领域已栖身于全球一流高校科研平台。随后,张文明做导师分享,从向上向善、能动能静、允文允武三个方向出发,结合指导多位“学术之星”的成功经验,给研究生新生的科研学习与生活带来了有建设性、长远展望的指导。

 

图五.jpg

 

图六.jpg

 

在茶歇环节,各位研究生导师与新生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随后,吴海军主持并介绍了特邀往届毕业生嘉宾。高秋华作《青蛙也会飞——科研小白的研学之路》报告,从自身的研究生生涯出发,指出阅读是获得学识最简单、最便捷、最自由的方式,并建议新生主动与导师沟通,来获得最直接的反馈,最后给出研究生克服焦虑的方法。雷智洋作《船舶减振降噪工作交流》报告,介绍了701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工作领域和方向,并从企业工作的角度,给各位新生带来了就业择业的宝贵建议。

 

图七.jpg

 

图八.jpg

 

最后,各位研究生导师同新生同学们热烈地交流心得,同学们深受启发,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