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23级“聆听选调情,筑梦新时代”——新生选调生启蒙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3-10-30

10月1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选调生启蒙会在机械楼振华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就业中心基层就业部主任江俊达、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基层就业研习会秘书长吴俊杰主持。

 

图1.jpg

 

阮海涛致开场词,代表学院对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三点内容。第一,事业带给同学们的价值感是择业的根本,所以,选调生一定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身信仰。第二,阮海涛分享了自己学习矛盾论的感悟,希望同学大量阅读高质量教材读物,学习并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第三,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多听专家、校友的高质量讲座,多和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交流,拓宽视野,提高学习能力。

 

图2.jpg

 

江俊达以“选择基层 扎根奉献”为主题,从选调生情况介绍、选调生素质要求、选调生职业发展路径、各省选调生政策介绍、学校近年选调生录取数据五个方面对选调生政策进行了解读。首先,对比了选调生、公务员、人才引进的发展路径,帮助同学们对选调生有了初步的认识。其次,江俊达从政治素质、学习能力、基层工作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抗压能力五个方面分析了选调生应该具备的素质。江俊达强调,同学们要明辨是非,把握大局,树立极高的政治觉悟,培养出色的政治能力;要有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培养出色的群众领导力;要能正确地对待同事的“另眼相看”和领导的“当头一棒”,锻炼极强的抗压能力。再次,为了辅助研究生们更好的规划选调之路,江俊达特别介绍了博士和硕士在从事选调工作的优劣势。最后,江俊达提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是选调生必备的前期积累,希望大家平时多读书、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基层走访活动,在阅读和实践中思考提升。

 

图3.jpg

 

吴俊杰进行了基层就业研习会宣讲,主要介绍了基研会的整体概况、基研会的主要活动、基研会的职能架构和纳新计划。基研会依托学校和学院的支持,开展了选调生启蒙宣讲、政策推送、访谈学习、挂职实践、选调欢送等六方面的活动,为同学们获得选调备考经验、选调生工作经验、挂职经验提供极大的帮助。最后,吴俊杰表示,本届基研会针对宣传部、组织部、实践部开展部长和干事的纳新,欢迎对选调事业感兴趣的同学报名。

 

图4.jpg

 

通过此次新生选调生启蒙会,同学们对于选调生的基本情况、素质要求、相关政策、职业发展路径,以及基研会的活动、职能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个人的成长与社会的进步而奋斗!

 

图5.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