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高端制造全面崛起 青年学子坚如磐石”制造所举行全体学生大会暨主题迎新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3-10-27

10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隆重举行“高端制造全面崛起 青年学子坚如磐石”全体学生大会暨主题迎新大会。会议由制造所硕士生团支部书记尤语霖主持。

 

图1 康小明老师作所情介绍.jpg

 

教工党支部书记康小明作所情介绍,制造所几十载栉风沐雨,沉淀凝聚着前人奋进的心血,所内聚集了众多知名学者、顶尖人才,屡获国家技术发明奖。所训“精工极致,琢磨完美;革故鼎新,强国富民”承载了制造所几十年来对不懈探索、精益求精的精神追求,是对制造学子责任使命的精辟阐释,他以此勉励同学们承前启后、砥砺奋进,在制造领域继往开来,在未来的学业和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2 赵万生老师寄语新老同学.jpg

 

研究生班主任赵万生作主题演讲,分析了制造业作为实体经济命脉的重要地位和发展趋势,他强调制造是人类财富创造的重要专业,同学们应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与产业链优化升级的形势,努力锻造专业竞争力与就业优势,认准目标、锚定发力、坚持不懈,终将到达彼岸。

 

图3 孙方宏老师寄语新老同学.jpg

 

班主任孙方宏老师寄语新生,针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业学习、学术活动、创新竞赛、志愿公益给出了详尽具体的建议。他鼓励学生们要重视在深入研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广泛涉猎不同领域,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研究能力与综合素质,为人生披荆斩棘积蓄能量。

 

图4 博士生团支部书记张迅迅介绍系所党团工作.jpg

 

2022届博士毕业生和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陈杰视频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就业选择,结合成长过程中经历的坎坷和迷茫,鼓励师弟师妹们在遇到挫折调整时积极寻找方法、调整心态。他从就业方向、专业匹配、发展前景等方面介绍了自己选择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思考,希望同学们明确为国为民的择业价值,投身祖国重点行业贡献力量。

 

博士生团支部书记张迅迅他详细介绍了制造所支部架构、工作特色、获奖情况、活动组织等,代表党团支部欢迎新生加入制造所温暖奋进的大家庭。系所思政陈旦玥向全体同学提出劳逸结合、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的期许,在制造所收获属于自己难忘的青春记忆。

 

图5 系所思政陈旦玥老师致辞.jpg

 

图6 制造所师生合影.jpg

 

本次活动开启了制造所学子开启了思源致远、扬帆启航的新征程,老师和前辈们的话语令人振奋鼓舞、信心百倍,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在制造行业贡献才智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持续创新突破,为建设制造强国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