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从光影中还原伟大史诗——致敬“最可爱的人”[图]

发布时间:2023-10-27

10月25日,恰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3周年纪念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图一.jpg

 

电影从多维角度展现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国内外的指挥室内,毛泽东主席果断决策、彭德怀总司令坚定指挥;朝鲜战场上,在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情况下,我军仍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外交舞台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电影的多层次展示,让观影同志们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血性铁骨,表现出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血战松骨峰,抗美援朝战争中这几场关键战斗,是影片中的呈现重点。尤其是松骨峰上的战役,更让大家直面战争的残酷,也更激起了大家的家国情怀。

 

图二 松骨峰.jpg

 

观影后,王兴宇同志表示:“我的曾祖父是一名抗美援朝烈士,看完《志愿军:雄兵出击》这部电影,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时值新中国百废待兴之际,面对军事装备领先的敌人,中国没有退缩,国家选择和人民站在一起,为了守护得来不易的新中国主权安全毅然出兵;战士们没有畏惧,他们用血肉筑起了中华民族如今得来不易的和平长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当继承先烈之遗志,珍惜得来不易的和平岁月,肩负起属于我们的历史使命。”

 

党员代表罗风同志表示:“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我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们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和不屈精神,深深地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只有科技进步,武装先进,军队强大,才能更好的保卫家国和人民。”

 

党员代表李思平也表示:“多次的战场情景让我感受到了英勇无畏的志愿军战士们用生命捍卫国家尊严的决心,也唤醒了我对爱国主义精神的再思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时刻铭记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不辜负那些为国家英勇献身的革命英雄们!”

 

影片中,彭德怀总司令说道:“这个代价如果我们不付,就得儿子付,孙子付,我们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这句话道出了先辈们勇担重任、不怕牺牲的精神,令观影同志们深深感动。对此,两个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在心,学习他们的坚强意志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战斗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二.jpg

 

图四.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