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下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3-10-24

10月18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在学院F207会议室顺利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莉、学生思政办主任陈旦玥、学生思政办辅导员朱甬麒以及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朱甬麒主持。

 

会上,各位退伍学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就自己在服役期间的经历和感受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活锤炼了体魄、磨砺了意志,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老生经验分享环节,龙飞分享了自己退伍后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今年刚退伍的同学抓紧适应学校的学习节奏、积极参加文体活动。金鼎分享了自己参与科研项目的经验和收获,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好生涯规划。

 

图一 老生发言.jpg

 

张执南对同学们投身军旅的奉献精神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期望和建议:第一,保持在部队培养的优良习惯,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第二,要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完成从军人到学生的身份转换;第三,发挥退伍军人的榜样引领作用,把自己在军队中收获的精神和气质传递给身边的同学。他表示,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前进道路上的港湾,鼓励同学们遇到任何困惑时积极与学院交流。

 

 

最后,张执南向退伍学生们赠送了学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图三 领导合影.jpg

 

图四 学生合影.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始终把国防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同时积极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关心帮扶工作,助力同学们更快地融入校园,更好地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