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新生启航教育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10-24

10月20日晚,智能汽车研究所于东中院1-106教室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启航教育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悦主持,智能汽车所所长、研究生班主任张希,教工党支部支委吴晓东,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支部成员以及2023级研究生新生出席会议。

 

支部组织生活会.jpg

 

张希从智能汽车所的历史、师资情况、科学研究成果等方面对智能汽车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介绍,使新生对研究所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张希指出,如今汽车行业正处于变革中,研究所基于国家制定的汽车发展“新四化”战略方向,制定了适应国家发展战略的智能汽车研究所全新研究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瞄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时既能面向产业需求,又能深入基础理论,实现突破,勉励同学们立大志,做实事,有坚持到底的勇气和韧性,注重交叉学科的学习,为解决汽车行业的痛点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希老师.jpg

 

吴晓东从两个方面对新生提出建议。在思想上要树立远大志向,选择了交大,就要有肩负国家使命的责任感,志存高远,不满足于简单的物质追求,勇于攀登;其次,在实践中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不断磨练自己,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工作,脚踏实地,在学习科研中获得成长。

 

吴晓东老师.png

 

金悦转达智能汽车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飞的寄语:他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同学们未来投身国家重点行业,不断学习成长。

 

全场1.jpg

 

陶晓红从身心健康方面向新生提出建议,强调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是同学们学习科研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学校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建设同样关注,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心理咨询通道。她同时希望大家在平时的科研学习生活中注意安全,严守纪律规范,高标准要求自己,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学习科研中,探索未至之境,不负韶华。

 

全场2.jpg

 

在理论学习环节,金悦带领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强调了新时代新征程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导原则、着力方向和重要作用,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树立文化自信自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