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召开十月“强国复兴”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10-24

10月21日晚,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和制冷所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召开了10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陆聪聪主持,会议主题为“强国复兴”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一部分为陆聪聪同志分享 “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7日下午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构建具有东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风电、光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建设风光火核储一体化能源基地;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东北全面振兴;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东北全面振兴的根本保证。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科学态度和务实精神开创发展新局面。加强检视整改,督促党员、干部正视和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以新风正气振奋人民群众发展信心。

   

图1 陆聪聪同志主持.jpg

 

会议第二部分为“你画/划强国,我猜复兴”破冰活动。到场的同志分为2组每组内选出两位同学比划准备好的词汇,其余同学猜,每组限时5分钟,猜得最多的一组同学获胜。到场的同志积极踊跃、兴致高涨,很好地达到了破冰的效果。最后两组比分为10:9,同志们表示此种游戏能学习到一些专业词汇,同时也能活跃气氛,建议支部可以多举行一些类似的活动。

 

图2 活动现场1.jpg

 

图2 活动现场2.jpg

 

会议第三部分为制冷所研究生第一团支部推优,由制冷所研究生第一团支部书记主持。两名推优团员分别为常守金、韩奕民。两名同志分别进行了个人信息汇报。常守金同志主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深入学习了党史党章,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史,并通过网络、党课等途径及时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努力做到与时俱。此外,该同志认真学习,努力钻研,发表了多篇论文,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优秀团员等称号。韩奕民同志参与多项志愿服务,深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他曾多次参加医院导医活动,疫情期间参与消毒服务工作,协助完成新冠疫苗信息录入。本科期间担任校学生会外联部干事和院学生会新媒体部干事,热情为师生贡献。最后,团支部到场同志均全票同意两位同志推优。

 

图3 制冷所第一团支部推优1.jpg

 

图3 制冷所第一团支部推优2.jpg

 

图3 制冷所第一团支部推优3.jpg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对东北全面振兴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过分享和交流,两个支部的同志彼此间增进了了解,展现了团结一致,昂扬向上的的精神风貌。

 

图4 支部党员合影.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