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翼计划”之山东基地暑期就业实践[图]

发布时间:2018-07-15
7月4-5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祖国同行”翼计划实践团一行6人在山东烟台、潍坊开展就业实习实践活动。实践团分别参观了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单位就职业选择、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以等离子体点火技术的应用为核心,从事燃烧控制设备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现场调试、人员培训、技术咨询等业务。4日上午,实践团一行在龙源电力公司会议室举行了校友访谈交流会,会上三位校友就自己在龙源多年的工作经验做了分享。两位学长不约而同提及第一次参与某项目等离子点火的经历,因为实验与实际的巨大差异,造成了项目的失败,深深地触动了自己,不断告诫大家学校中的理论学习、模拟实验和实际的生产实践相结合。
4日下午,实践团在林学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龙源电力的厂房设施、不同型号的管道设备,从学长的介绍中也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与人生智慧。同时,对于火力发电行业的现状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5日下午,实践团赴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在潍柴科技展馆工作人员的解说中,实践团对潍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联合境内外投资者设立的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潍柴历经了白手起家的创业期,响应国家号召的发展期,内外交困的苦难期,不断拓宽发展的腾飞期,逐步发展成为一家跨领域、跨行业经营的国际化公司,子公司遍及欧洲、北美、东南亚等地,涵盖汽车业务、工程机械、动力总成、豪华游艇和金融与服务等五大业务板块。
 
 
随后,实践团一行来到会议室观看了一段潍柴的官方介绍视频,并和校友代表交流学习工作经验。校友代表就自己的工作经验回答了实践团成员们的一系列提问,同时也告诫实践团成员们,学校教育和以后的工作可能会存在很大的差异,需要尽快适应;另外,交大只能是日后好工作的敲门砖,职业生涯发展需要自己的持续努力。
 
 
通过两次交流学习,实践团成员普遍表示自己对于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及自己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理解,也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积累了更多的经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交大学子,自立自强,克难奋进,实业兴国!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