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6-11-30
   11月2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和保卫处共同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在光彪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保卫处、人武部、资实处、安全办以及相关院系党委书记和参赛学院师生代表2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知识竞赛在安全办彭华松主任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彭主任简短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情况,他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发展过程中一个不变的主题,建设平安校园是营造和谐学习氛围的重要保障,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是举办本次知识竞赛的初衷。通过知识竞赛、安全微电影评比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提升学校基础安全教育的水平。希望各参赛学院的师生们在备赛过程中将收获的知识进一步传播,也祝愿各参赛队伍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竞赛共有船建、机动等14个学院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除了吸引到分析测试中心与实验室安全工作紧密相关的单位参加之外,还吸引到了媒设、国务、高教院等人文社科类院系报名参赛。 为了增强师生互动效果,本次竞赛还就组队方式进行了特殊规定,每支参赛队由三名学生和一名老师组成。
 
 
  现场竞赛一共分为三轮,第一轮14进8采用必答题和抢答题形式,第二轮8进4采用节奏更快的限时答题形式,第三轮的半决赛和决赛采用“一站到底”模式。在选手们紧张比赛的同时,台下观众们参与热情也极为高涨,每次有选手答错或答不上来的题目,该题就会变成现场互动题,答对的观众就能得到精美的礼品。
 
 
  比赛过程中,主持人妙语连珠,选手们对答如流,展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默契的配合。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夺得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获得二等奖,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等获得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还增设了校园安全微电影评比。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分析测试中心荣获最佳微电影奖,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荣获人气微电影奖,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农业与生物学院荣获优秀微电影奖。
 
  今年是《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文件颁布的第一年,也是第二年以校园安全为主题举办知识竞赛,活动不仅有学校主管安全和学生工作部门牵头,还得到了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展现了校院联动合力育人的工作理念,充分体现了创建安全和谐校园的决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