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5-12-01
   11月30日中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召开了“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于爱涛以及支部成员7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骁婧主持。
 
  为了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会议从2015级新生的自我介绍开始。大家畅所欲言,内容个性十足,气氛轻松活泼。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丁杰带领与会党员同志认真解读并学习了“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2014级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袁宸同学向在场的2015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用自己的切身体验劝诫大家,研究生学习期间要树立明确的目标,珍惜时光。他认为,与本科阶段的学习不同,研究生应该用更广阔的视野看待书本上的知识,形成自己的思考。
 
  最后,于爱涛老师联系大家平日的学习生活,将“学在交大”这个严肃的主题阐释得生动而具体。她认为,除平时的学习科研外,大家应该主动地参与到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类学术和文体活动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由此也使自己融入交大的大家庭,收获作为一名交大学子的归属感。于老师还结合自己近些年的工作经验,分析了在校期间各种能力的培养和未来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她鼓励大家打好扎实的专业功底,把个人的发展和祖国相关行业的大发展联系起来,成为国家重要行业中的、重要岗位上的栋梁之才。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