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热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图]

发布时间:2016-10-14
   10月14日中午,工程热物理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辅楼F310会议室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题,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会议邀请到了工热所教职工党员代表马红孺,工热所思政老师于爱涛。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涛主持。
 
  李涛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安排,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深入地探讨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道德品行。
 
 
  教职工党员马红孺针对“两学一做”的主题,引用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毅然放弃外国优厚待遇,回国投身国家建设等事例,讲解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爱国情操和道德品质。最后,他针对研究生的现状,勉励研究生党员踏踏实实做科研。
 
  接下来的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环节,思政老师于爱涛代表工热所的全体师生对2016届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生同学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向党组织靠拢。随后,于老师与大家交流了如何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于老师寄语新生:要有紧迫感和压力感,切实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之后,研究生代表张朝阳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建议大家平时多与导师交流想法,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同时在科研之余,发展好自己的兴趣爱好。
 
  在自由讨论环节,新生针对自己遇到的科研和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与思政老师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将“两学一做”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日常学习和科研生活中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