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院青志队前往启智学校开展口琴课程[图]

发布时间:2015-11-04
   11月4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志队的6名志愿者在指导老师刘张鹏的带领下来到了上海市闵行区启智学校,给那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口琴课。
 
  下午一点左右,志愿者们冒着细雨抵达启智学校,稍作准备后,就看到一群孩子又蹦又跳的进了阶梯教室。初次见面,大多数孩子还显得有些怕生。志愿者们走到孩子中间,十分随和亲切地和他们交流、相互了解,渐渐和孩子们熟悉了起来。
 

 
  随后,一名志愿者给孩子们介绍了口琴的基本知识以及吹奏方法。见孩子们看着屏幕上的口琴音阶,一脸茫然,志愿者们坐到了孩子中间一对一的帮助他们纠正握持方法,教他们如何吹奏单个音符。仅过去了十几分钟,一个小男孩就能成功的吹奏出小星星这首曲子了,这让志愿者们十分惊喜。
 

 
  四十分钟的口琴课程很快就结束了,虽然有些孩子还不能准确的吹出音符但他们表现出了对口琴浓厚的兴趣,并且希望大哥哥大姐姐们以后还能继续教他们。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志愿者的心里面也是暖暖的。
 
  每两周的周三下午,机械动力学院青志队会组织志愿者来到闵行区启智学校给孩子带去口琴课程,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帮助他们快乐的成长。机械动力学院青志队也会进一步加强和社区学校的联系,组织开展更多的社区志愿者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