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第33期科创沙龙活动——单片机培训圆满结束[图]

发布时间:2016-11-25
   11月24号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33期科创沙龙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楼210成功举办。本次科创沙龙的主题是“单片机和机械赛的那些事”,由大二试点9班的单片机大神——张毅恒为大家讲解单片机的基本知识,引导同学们入门,从而有能力在机械赛中自己制作或是改进单片机。

 
  讲座开始前,机动辅楼210早已坐满了人。骤冷的天气丝毫没有降低同学们的热情,不少晚来的同学特地从隔壁办公室搬来凳子参加此次沙龙。

        在主持人短暂的介绍之后,张毅恒便开始给同学们讲解单片机原理以及使用技巧。首先,他给大家推荐了一款较为简单的单片机——Arduino。他给大家大概介绍了Arduino的优势,并将其与较为常见的51单片机做了简单对比。第二部分,他主要为同学们介绍单片机的基本组成、构造以及原理。主要讲了以下几个方面内容:界面,语法以及函数和元件。他从舵机讲起,讲到最重要的电机驱动模块L298N,然后又讲了两种控制方式:遥控和线控。另外还给大家普及了一些“黑科技”。其中讲到音乐播放器用作获奖庆祝时,大家都为张学长的幽默诙谐所打动,同时也增进了对单片机的认识。第三部分,张学长给了大家一些组装小车的建议,提醒大家组织小车时一定要冷静、放松。他还给了大家不少小技巧,很是贴心。
 
  
        沙龙最后,张学长跟大家分享了他当年的精彩案例以及一些很有用的资源。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本次科创沙龙活动使同学们对单片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关于机械赛的技巧。相信同学们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机械赛中学以致用,预祝大家发挥出色,取得好成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