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访问西安热工院和西电集团[图]

发布时间:2016-11-19
   11月1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学工办主任郭莉等师生一行4人到访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就业引导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上午,学院师生受到了西安热工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王酉生、干部处处长朱建臣和主管刘永坤的热情接待。刘永坤通过历史沿革、基础设施、人力资源、科研成果等各方面全面介绍了西安热工院的概况。王酉生对交大的毕业生能力表示了认可,并希望通过公司推行的人才计划吸引更多学生前往热工院发展。顾希垚对学院近年来在科研、招生、人才培养上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在自由交流环节,97届校友、现西安热工院信息公司市场部经理褚贵宏和11届校友成新兴校友分享了他们在热工院的发展经历,双方就人才培养和就业引导作了进一步交流。
 
 
  下午,师生一行在校友陪同下参观了西电集团下属的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西电高压电气研究院和西电变压器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对西电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成就有了直观的了解。随后学院师生同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小林、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平、西电集团公司人资处副部长王琳、人资处多位副处长及四位校友进行了座谈。王琳介绍了西电集团的发展情况,希望更多优秀人才加入西电集团。顾希垚简述了来访目的及学院概况,并同14及15届的四位校友田鸿昌、魏朝旭、惠伟和邵茜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他们的就业选择表示了赞赏和鼓励。在自由交流环节中,丁小林作为交大校友的优秀代表,肯定了交大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并希望拓展西电品牌的影响力,吸纳更多优秀的交大毕业生前往西电就业。顾希垚也表示学院将积极推动就业引导工作,并对公司的招聘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翼计划暑期就业实习实践活动、就业启动大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就业引导工作,鼓励毕业生积极主动到中西部重点单位就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本次走访推动了机械动力学院同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及中国西电集团公司的校企交流,为双方今后开展进一步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