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讲奉献,有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6-11-18
   11月1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辅楼F210会议室开展了2016年度第四次“两学一做”系列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讲奉献,有作为”。本次组织生活会邀请学校“砺行计划”宣讲团成员、核学院前支部书记陈凯进行了专题宣讲。系所思政指导老师于爱涛出席了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讨论,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全正庭主持。

 
  会上,陈凯作了“汇聚点滴·志存高远”主题报告,分别从其个人的入党经历、科研学习和学生工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他的思想转变的过程以及遇到的具体事例,切实地给大家讲解了他对“奉献”和“作为”的理解。陈凯指出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时刻反省自身入党动机,切记奉献有大小,但价值是一样的。陈凯同时建议与会所有人员应当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树立正确的读书、科研理念,践行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和努力学习科研的“作为”理念。
 
 
  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交流了各自的想法。其间,支部书记尧俊、组织委员全正庭、党员王凡等同志结合自身科研学习中的经历,对目前社会存在的恶意欺骗和“碰瓷”事件以及身边实际存在的恶意“占座”现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批判。讨论中,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提出了较多具有实际意义的建议与意见。
 
 
  随后,支部大会进行了预备党员接收会议。各位党员对曹瑛和黄志两位同志的预备党员接受事宜展开了讨论。在听取他们的个人汇报和入党考察人的意见,并结合两位同志考察期内的表现和支委会的综合分析考察意见之后,与会45位正式党员现场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同意接收曹瑛、黄志成为预备党员。接着,两位新党员也分别就自己未来的工作和思想表明了态度和决心。
 
  会议最后,尧俊倡导各位党员在实际生活中切实践行“讲奉献、有作为”,不分巨细地帮助身边的同学,同时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支部会议讨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