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开展“文明安全工作室”倡议活动暨工作室管理制度挂牌仪式[图]

发布时间:2016-11-14
   2016年11月11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机械B楼公共休息区举办“文明安全工作室”倡议活动暨工作室管理制度挂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实验室管理办姚彬、研究生思政办李魏以及研究生代表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机器人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发起,机械B楼所在的八个系所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并共同举办。活动由机器人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吕博同学主持。 

 
  首先,姚彬老师介绍了此次学院制定工作室管理制度的初衷。工作室管理章程的制定主要是为了创造良好学习环境和确保科研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管理章程共分为总则、安全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奖惩、其他以及附录六大部分,明确了工作室的入驻与清退管理办法,并写明将把工作室日常个人表现与奖学金等评奖评优工作挂钩。
 
 
  接着,机器人所的常志超同学宣读了《实验室环境文明倡议书》,呼吁同学们自觉主动地爱护公共设施、美化环境卫生、遵守实验室秩序,约束个人行为以及节约公共资源,提出了以学生为主体创建文明实验室的目标。
 
 
  最后,杜朝辉书记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杜书记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对维护新工作室秩序的热情,对同学们入驻新工作室以来在环境卫生方面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表示,从本次同学自发的倡议活动中看到同学们越来越有主人翁意识,也感受到大家希望营造良好科研环境的意愿。他强调整洁的环境、良好的秩序是学习和科研工作的根本,不仅反映了科研工作者的行为习惯,还能折射出对待科研工作的态度和精神面貌。他提到,以谷歌为典型的世界知名企业和高校都非常重视工作环境建设,在展示公司或学校形象之外,还能增加每个人在工作室的愉悦感,能更好地激发每个人的工作热情。他希望此次活动之后文明工作室的创建不光是保持现状,并且希望同学们把工作室象自己的家一样点缀和美化起来。在一段时间之后,可适时开展一些评比、展示等活动,通过同学之间互相促动共同推动工作室氛围建设,并且以B楼作为样板,将好的经验做法推广至整个学院。
 
 
  本次活动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精心设计的工作室安全文明标语系列书签。下一阶段,机械动力学院的其他工作室也将陆续启动改造工作,新版工作室管理规定也将全面落实执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