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学子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图]

发布时间:2016-10-17

   10月15日,“建行杯”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上海交通大学共有3个优秀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刘成良教授 “智能可穿戴+云健康”团队凭借“心狗健康-心电血压可穿戴监护仪”项目获铜奖,现场得到教育部领导以及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据悉,本届大赛覆盖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2000所高校,参与学生超过55万人,总计有11万余个项目报名参赛。
 



 
  决赛第一天下午,在武汉市光谷资本大厦举办的本次大赛的投融资洽谈会中,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一行视察了大赛项目。张大良司长一行详细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狗健康——心电血压可穿戴监护仪”项目介绍,询问了该产品的实用功能和社会价值,对该产品前景充分肯定,同时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创新创业成果表示认可。
 
  “心狗健康-心电血压可穿戴监护仪”历经十三年研发,集移动终端、智能传感、智能诊断、云技术为一体的“互联网+医疗”国际领先的技术产品。它利用手机(或PAD)作为心电信号和诊断结果的显,网络云服务平台作为支撑,核心硬件是心电、血压采集模块,核心技术是智能诊断专家模型,能够实时测量出心电图和血压,对十余种心血管疾病进行精确诊断和发病程度打分,结合专家系统迅速给出就医和饮食建议。项目采用互联网云平台管理用户病例,便于主治医生的在线查看和咨询服务。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星创师,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铜奖,并入选研华2016TIC100创业A+计划。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贯彻落实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弘扬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做出了突出贡献。众多中央部委的关注与支持,使得大赛成为了国内最具权威性、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盛会,成为了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的盛会。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