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5-11-26

   近日,叶轮机械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能源与动力楼234召开了“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并就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三严三实”、如何“学在交大”展开了高低年级间的经验交流。支部指导教师李魏以及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洪辉主持。

 


 
  会上,洪辉首先结合研究生的实际生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外延,以及怎样把“三严三实”的精神贯彻到日常的科研和生活中去。他指出,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时应当具备主动意识,多与导师讨论,而不是仅满足于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在强调科研积极性的同时,同时需要注重自身品德的培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踏踏实实做事做人。随后三名刚刚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党员同学交分享了自己获得国奖的经验,以及就如何踏实科研谈了自己的看法。其中,陈梅姗同学认为端正科研和学习的态度是研究生立足的根本,陆超豪同学则就与导师同学们融洽的相处、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张同桐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给大家讲述了时间分配的重要性。李魏老师细心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就如何确切落实“三严三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讲到,“三严三实”对研究生来说,意味着要具备更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踏实的行事作风。
 
  会议的最后,支部还围绕如何践行“学在交大”展开了讨论,2015级新生踊跃发言,希望在系所党支部能够形成学习小组,能够让大家在课程学习和课题研究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