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上海交大核电宣讲团赴闵行中学科普核电知识[图]

发布时间:2015-11-06
   11月 5日上午,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电宣讲团联合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在上海市闵行中学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核电知识科普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也得到了闵行中学的大力支持。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工作人员严剑锋等一行4人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斌、核电宣讲团团长胡效明以及宣讲团干事和闵行中学的师生共计90余人参与了本次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核学院研究生赖平主持。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赖平首先向闵行中学的同学们介绍了核电宣讲团发放给大家的 “核你一起看世界”主题核电知识宣传册。他指出,此宣传册是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党支部共建的产物,其中详细地讲解了核电的相关知识,希望通过这个宣传册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核电。随后,严剑锋、胡效明也分别介绍了环保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工作职能和核电宣讲团的情况。
 

 
  一段生动有趣的核电科普宣传片正式开启宣讲,宣传片中介绍了世界核电的发展和分布、与火电相比核电的优势、核电站的安全等公众比较关注的问题。随后,来自宣讲团的两位干事陈硕、潘劲松分别从核电发展的背景、核电站的工作原理、辐射防护、核燃料循环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解过程中,两位干事与在座师生积极互动,向他们提问讲解中涉及的核电知识,在场的同学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时,同学们也就自身的疑问,提出了一些有关核电的问题,宣讲团的干事和监督站的工作人员一一作答,令出席活动的老师和同学称赞不已。
 

 
  这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向闵行中学的同学科普了核电知识,激发了他们对于核电行业的兴趣,而且使他们对于我国核电的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核电宣讲团将会持之以恒地开展核电知识宣讲,为消除公众对于核电的恐慌心理、为核电在中国的健康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