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代表到访机械动力学院开展“机缘”校企交流

发布时间:2015-10-15
  10月15日上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代表到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双方在机械楼F303会议室进行深入座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杨海超、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海、机械动力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及相关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阮海涛主持。
 
  阮海涛致欢迎辞,重点解读了机械动力学院引导学生到国家重点单位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情况,近两年学院教授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推动学院科研及学生就业的情况。阮海涛还回顾了2015年暑期学院学生在航天科工四院的实习工作,并对其成为机械动力学院2015年新的暑期实习基地表示诚挚感谢。
 
  杨海超介绍了航天科工四院与其他高校通过科研项目推动优秀毕业生进入企业的成功模式。他认为,这种模式是人才招聘及引进效率最高的模式,以后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也会多与企业的科技研发部门沟通,把有关的科研课题引进到高校。他也反馈了机械动力学院毕业生在进入航天科工四院工作后发展的详细情况,表达了对交大人才的认可,也表达了对更多交大学子加入的热切盼望。
 
  于海探讨了关于引进优秀博士毕业生的想法。他认为,岗位上充实的工作及良好的待遇可以满足学生对个人价值实现及生活质量的追求,如何帮助优秀博士毕业生解决家庭的后顾之忧对各企业都是一个有待突破的难题,但是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是可以解决部分困难为引进优秀博士毕业生铺平道路。
 
  会后,机械动力学院为杨海超颁发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生涯导师”的聘任证书。
 
  本次活动既加深了企业和学院之间的交流,也为日后进一步的就业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后续还会有诸多企业参与2015“机缘”校企交流月系列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