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6-05-10

  5月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陈瑞球楼校庆成果展示馆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械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顾希垚,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胡效明主持。

  会议开始前,大家首先参观了120周年校庆成果展示馆,接受校史校情教育。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对交大的发展历史、教学理念、杰出校友、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自己是交大人感到无比的自豪。

  会议正式开始,党支部书记李斌首先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的部署,并对“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他讲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同时,他也强调,要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接着,他又介绍了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计划,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的总纲和第一章的具体内容。

  随后进入自由讨论环节,支部的老党员、博士生彭程首先发言,他谈到了自己大学时作为一名党员的自我优越、自我膨胀,然而到交大、来到支部后,开始自我认知、自我沉淀,开展自我批评,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优秀的党员。他反思到,正是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才让他找到了真正的自己。随后,大家又从研究生如何做合格党员、党员的政治立场与信念以及如何做到党内民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提出自己看法和观点。最后,在大家意犹未尽中,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之后的支部组织生活会将继续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进行学习,相信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理解“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党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