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F14级党支部召开“学在交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5-12-03
   12月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14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机械楼F201会议室召开“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指委思政室主任王牧之,科创中心秘书长、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冯霞,机械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顾希垚,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陶晓红,支部指导老师林秀娟,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机械动力学院12级本科生党员薛嘉诚,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出席会议。




 
  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进行理论学习成果分享,同时结合“学在交大”展开热烈讨论。主持人廖书恒首先介绍了“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和重要意义,并从“四个需要”详细剖析了“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党支部成员分六个小组畅谈对“学在交大”和“三严三实”的理解与思考,大家认为,要建设“学在交大”,需要每位同学对自己严格要求,脚踏实地地完成学业。支部书记李元芾对同学们的学习成果作出总结,提出“学在交大”不仅仅指学业,更重要的则是能力和素质的提升。薛嘉诚向与会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从“三严三实”中的“严以律己”出发,谈到了如何抵制诱惑、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等,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交流感悟环节中,与会同学纷纷结合自身体会对课程设计、课堂学习、课后作业以及学生管理中信息传达方式等方面对“学在交大”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王牧之在总结讲话中对“学在交大”的提出背景和科学内涵做了更深层面的解读,他指出,“学在交大”对大学生来说不仅是要提升对“学”的认识,更要付诸实践,做好规划,发扬范绪箕学长“终身为学”的榜样的力量。他表示,希望支部思想交流碰撞的组织生活形式能够成为一种常态,不断引领支部成员共同进步,有所成长。冯霞对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态度给予肯定。顾希垚在发言中指出:“学在交大”、“三严三实”与交大“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是相契合的,希望同学们从人格养成、知识探究、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升自我,向榜样模范学习,用行动践行“学在交大、学在机动”。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支部同学对“学在交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支部同学会勇攀高峰,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