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工办召开2015年述职会暨“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5-12-03
   12月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2015年度述职报告会暨“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机械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主持。


 
  会上,10名思政老师和7名辅导员以PPT形式,围绕基础工作、领域工作、工作成绩、成长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5年的各项工作,阐述了工作中的不足,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思考。他们各具特色的汇报和讲解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许。
 

 
  述职结束后,杜朝辉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学工办在2015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学工办拥有一支优秀的思政教师和辅导员队伍,为试点学院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杜朝辉还对明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重点关注学生学习纪律问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性,以身作则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思政教师队伍紧抓基础建设;二是全面推进评教改革,形成更为客观的评教体系,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在此基础上创新学生培养体系,加强专业教师与学生互动,形成思政教师与专业教师合作互助的新动态;三是严抓学风建设,以“学生学霸俱乐部”为典型,全面推进“学在交大,学在机动”,做好职业发展教育,为学生科研、就业打好基础。
 

 
  蒋立峰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希望机械动力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继续坚持踏实、实效的工作作风,同时注重展现个人特色和亮点;二是紧跟“学在交大”的战略目标,围绕人才培养探索新道路,让思政教师融入第一、第二课堂;三是探索学生口工作制度激励、文化激励的新路子与新规范,带头推动学生口工作发展,迈出先行步伐。
 
  述职环节后,全体思政教师和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就“三严三实”和“学在交大”积极探讨,更加明确了2016年的工作重点和培训计划。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