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车身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5-11-26
   11月26日中午,车身所研究士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行“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青年优秀教师易培云以及车身所研究生党员同学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毕飞飞主持。


 
  毕飞飞首先对“学在交大” “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解读。希望研究生党员积极践行“学在交大”。
 
  接着进入师生专题讨论环节,大家一起分析现阶段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制度建设、氛围营造、体系建设等探讨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方法,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易培云谈到,“学在交大”对教师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更应当在第一课堂教学以及指导学生科研、促进研究生学术精神养成的过程中用心思考和投入。对于研究生来说,如何践行“学在交大”、“三严三实”?他指出,“三严三实”对于学生党员来讲,重点在“实”,要把学术科学研究当作是一种追求,不断通过论文写作、项目训练来提升和完善自我。作为研究生,应端正科研态度,提高主动性,合理规划自己的学术生涯。之后,易培云通过《研究生生涯规划与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与研究生同学详细分享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的经验,如要重视论文内部的逻辑关系,阅读文献的方法,图表的清晰规范等。
 
  本次活动将“学在交大”的专题学习讨论与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的“三严三实”教育相结合,贴近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参会同学在本次活动中加深了对“学在交大”、“三严三实”的认识,而且在学术研究上受到了很多启发,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在交大”。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