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与主编面对面”交流沙龙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5-11-23
   11月23日下午,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主编面对面交流沙龙”在图书信息大楼8楼如期举行。


 
  为解答本校研究生在国际期刊投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机动研会协同交大图书馆邀请《Energy》期刊主编Henrik Lund教授、《Renewable Energy》期刊主编Soteris kalogirou教授和《Energy》执行主编王如竹教授来到现场。Henrik Lund教授和Soteris kalogirou教授分享了国际期刊投稿的注意事项以及论文评审过程中的细节等。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热烈。
 

 
  Henrik Lund教授首先对《Energy》期刊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围绕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列举了论文发表的必要条件以及论文撰写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随后,Soteris kalogirou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审稿经验,从科学期刊文章和报刊文章的区别切入,对撰写科学期刊文章的各部分的注意事项分别作了详细介绍。另外Soteris教授就撰写文章时的语法使用问题也作了详细的阐述,整个报告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都是有备而来,积极踊跃地向嘉宾提问。问题涉论文的选题、书写和投稿等诸多方面,三位嘉宾均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交流沙龙在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提问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交流沙龙活动受益匪浅,不仅近距离了解了主编们工作,还解决了撰写投稿中的一些困惑,增强了自己投稿的信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