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寒冬送温暖”新生慰问座谈活动

日期:2020-12-11

天气初冷,温度骤降,为了解学院困难新生的近况,12月10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一行到学生宿舍楼看望本科困难新生并进行座谈交流。

 

图1.jpg

 

在西16栋宿舍党团活动室内,张文明与新生同学们展开了亲切交谈。了解到同学们刚进入大学,对授课模式有些不适应等情况,他表示,大学阶段的学习和高中相比有较大差异,困难是正常的也是暂时的,要提高自学能力,做好时间管理,还要学会主动向他人请教,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图2.jpg

 

同学们畅所欲言,对宿舍条件、暑期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张文明认真听取并作出回应,他指出学校和学院有着师生平等的良好氛围,大家如果有问题可以积极反映。

 

图3.jpg

 

最后,张文明结合个人经历和学生工作的经验告诉同学们,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学习,尤其大一阶段要打好基础,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座谈结束后,张文明给同学们发放了学院精心准备的保暖礼物。

 

图4.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始终将学生发展放在首位,针对困难学生有多种举措,确保同学们心无旁骛地求知求学。此次活动旨在为困难新生送去冬日里的一丝温暖和祝福,勉励他们不畏艰难勇敢追梦。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