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丰田纺织奖学金奖教金颁奖典礼暨座谈会活动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0-12-17

12月16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九届丰田纺织奖学金奖教金颁奖典礼暨座谈会活动在学院辅楼210会议室举行。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庄志强、经营企划部部长夏奇、人事总务部室长彭涛、企划开发部室长潘春荣、经营企划部主查杨丽丽等企业嘉宾,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彭志科、副院长孟雁、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周俏纨等教师代表及全体获奖师生出席。


图1.jpg


奚立峰对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九年来学院与丰田纺织所建立的深厚友谊,强调了丰田纺织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和交大教书育人的理念十分吻合。


图2.jpg


彭志科表示丰田纺织有很多方面值得同学们学习,尤其是企业文化。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丰田纺织等众多企业的支持,也说明了社会对学院教书育人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希望同学们不辜负前人成果,作出贡献,将精益求精的精神传承下去。


图3.jpg


庄志强向大家分享了丰田纺织奖学会的四项宗旨:奖励优秀学生、提供获奖同学体验企业文化的机会、分享多元文化以及营造大家庭氛围。他表示,丰田纺织注重可持续发展,希望借助奖学金活动,帮助同学们持续成长。


图4.jpg


随后,奚立峰代表学院向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赠送礼物表示感谢。


图5.jpg


在颁奖环节,彭涛宣读了本年度奖学金、奖教金获奖名单,与会嘉宾为获奖老师和同学们颁发奖学金证书。


图6.jpg


图7(1).jpg


图7(2).jpg


姚思越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以“取势、明道、优术”展开,表明丰田纺织奖学金是对获奖同学过去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期待和鞭策。需要同学们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饮水思源、不负青春韶华和时代,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8.jpg


随后,夏奇以“百年企业丰田纺织”开头,向获奖师生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


图9.jpg


颁奖典礼结束后举行座谈会,同学们分别从“新冠疫情给自己的学习生活带来的最大变化”、“未来汽车应该什么样”、“关于工作,你怎么看”三个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庄志强回答了同学们有关求职、工作方面的问题,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图10.jpg


至此,第九届丰田纺织奖学金奖教金颁奖典礼暨座谈会活动圆满结束。


丰田纺织奖学金奖教金项目自2012年设立,至今已经连续实施九届,2020年共评选出丰田纺织奖学金卓越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奖教金2名。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