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工作 首页 > 育人概况 > 育人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上溯于1913年,拥有百廿辉煌的育人历史,大批由学院培养的学生已在制造、动力、能源、航空航天、等领域担任重要职务或技术骨干,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制造、动力、能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育人工作,党政联席会充分发挥育人决策职能,通过学院党委会、系所长、教工党支书例会,传达育人精神,把握育人方向。专门成立学院教书育人委员会,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的具体落实。指导并支持院团委建设发展,院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教工党支部等与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社团结对共建,发挥价值引领作用,营造“三全育人”文化氛围。


学院2011年入选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学院,不断将学科优势和科研实力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聚焦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结合学生不同成长阶段的不同需求,通过讲座授课、仪式教育、社会实践、座谈访谈等多形式全方位做好价值引领工作。对接中国制造2025关键领域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就业布局,引导学生与祖国同向同行。

 图片1.png


学院2018年入选“三全育人”试点院系,通过构建“大德育、大思政”的全员育人工作平台、建立“面向全体、分类引导、重点培养”的全过程育人长效机制、打造“多维度、多元化、多平台”的全方位育人品牌模式,进一步凸显价值引领,培育具有家国情怀和行业理想的大制造领域一流拔尖创新人才。


图片2.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