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新风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10-15

10月12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风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于线上顺利举行。学院机动2204班班主任范国栋,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年级组长任子文,学院团委副书记、2022级年级组长黄炎康出席了本次活动,叶宇帆担任活动主持人。


任子文首先为决赛暨闭幕式致辞。他表明辩论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提倡将这种严谨细致的思考方式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工作中;同时他也指出机械动力学院辩论队是一支历史悠久、拥有良好传统的队伍,鼓励有意愿的同学加入辩论队,感受辩论的价值与艺术,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图1:任子文致辞.jpg


之后,决赛正式开始。来自2022级本科生新生班级的正反双方8名辩手围绕“如果人生是一本小说,情节/角色更重要”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认为一个人想要生活更加精彩,需要勇敢追求情节的充实;反方则认为人在认知之径中总会受到他人影响,他人角色对自身成长有着深刻意义。双方辩手沉着应对、旁征博引,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思维盛宴。


图2:辩论环节.jpg


图3:辩论环节.jpg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学院辩论队2020级队长王丹阳结合辩论过程涉及到的引证事例,对正反双方的具体表现进行了深入评估。


图4:评委点评环节.jpg


最后,决赛结果公布,正方不太会加一队获得本届“新风杯”辩论赛冠军,反方啊对对对对队获得比赛亚军。全场观众对两支队伍的获奖表示热烈祝贺,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5:合影留念.png


本届“新风杯”辩论赛充分激发了同学们思考与质疑的热情,锻炼了选手们合作与辩论的能力。辩论赛落下帷幕,辩论精神却永不谢幕,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能继续保持思辨能力,不断完善自我。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