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寻ME佳音”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图]

日期:2022-10-17

10月14日晚,2022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寻ME佳音”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振华会议室顺利举行。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本次活动通过选手线下比赛,观众线上观看的形式举办。本次活动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团委学生会协办。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叶轮机械研究所副教授王彤、材料学院思政教师许耀心、学生事务中心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俞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合唱团副团长李雨青、第一届十佳歌手大赛冠军刘莘轶作为嘉宾评委出席。


1.jpg


2.jpg


3.jpg


本次歌手大赛初赛在线上举办,参赛选手提交演唱歌曲,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最终共选出12位选手进入决赛,陈诗淳获得“人气歌手”。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由初赛排名前10位的选手抽签决定演唱顺序,排名11、12的两位选手在每位选手演唱完毕后选择是否踢馆,由专业评委及大众评委打分。最终杨舒夷、陈诗淳、李奕宣、梁继中、薛雅楠、程珂欣六位选手进入第二轮。第二轮指定3个主题,分别是红色怀旧、青春当时、梦想未来,六位选手抽签选择其中一个主题的歌曲演唱,由专业评委打分。通过第二轮的角逐陈诗淳、李奕宣、薛雅楠、程珂欣四位同学顺利晋级。在第三轮中四位歌手演唱自备歌曲,最终按照第一轮30%,第二轮20%,第三轮50%的比例计算总分,确定冠亚季军等。


4.jpg


5.jpg


6.jpg


虽然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本次比赛在线上举办,但同学们都发挥出了最好水平,选曲风格多样,演唱感人肺腑。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陈诗淳通过一曲《普通朋友》获得冠军,李奕宣获得亚军,薛雅楠获得季军,其余十佳歌手获优胜奖,另外两位选手获参与奖,由王彤、陈俞婕、李雨青和刘莘轶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7.jpg


8.jpg


本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十佳歌手大赛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和发挥才能的平台,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让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之余放松身心。同时本次大赛诠释了青春与理想同行,用音乐彰显自我,展现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