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远学术沙龙之毕业季博士生分享会专场成功举办[图]

日期:2019-03-22

3月21日中午,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砺远学术沙龙之毕业季博士生分享会在F103成功举办。此次分享会邀请到叶轮机械研究所于跃龙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赵耀为在场的二十余位研究生同学做学术就业规划的分享和指导。

 

 

 

于跃龙在校期间发表了SCI论文11篇,其中第一作者6篇,获得国家奖学金、“学术之星”提名奖等若干奖项,毕业后将赴上汽集团前瞻技术研究部工作。他首先分享了在校期间的科研和就业的经验,针对如何选题、文献查找阅读、如何写论文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方法,指出“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同时兼顾学习和思考这两个方面;同时,他对与导师的沟通交流、时间规划和就业这几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赵耀累计发表了论文11篇,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他主要从独立思考、吃苦耐劳、锻炼逻辑思维、讲究学术品味、善于交流、定期总结阶段性成果、学会选择性拒绝、学会自我调节等八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体会。

 

分享环节结束后,在座同学们就自己科研学习中的疑惑向师兄们积极请教,两位师兄对同学们关心的“是否读博”、“如何写出第一篇论文”等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

 

据悉,砺远学术沙龙是推进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常态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分享会以午餐会的形式在轻松愉悦的探讨氛围中展开,旨在通过经验分享和解疑答惑,鼓励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做出优秀的成果。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