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第八期顺利开展[图]

日期:2019-03-20

3月20日,机械动力学院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在上院100顺利举行。讲坛邀请到内燃机研究所齐飞教授和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张文明教授做主题报告。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介绍学院2014-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去向。他强调了大机械学科的重要性,分析了各专业本科生毕业之后的去向和去年的考研情况。

 

 

张文明就“力学创新设计的智慧与美”做主题报告。他由力学的内涵讲起,诠释了力学之美与智慧。他以褶皱为例,分析了其中的力学机理和应用方向,包括微纳米褶皱和有限约束边界设计。他提出智能材料力学的概念,介绍了软体机器人和柔性驱动器等成果。最后。他介绍了微纳米技术以及其在微观称重领域的应用,阐述了力学在其中的重要作用。张文明用生动的例子和讲解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也让大家对力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齐飞报告的主题是:燃烧-不熄的话题。他从火的利用开始,讲述燃烧成为一门学科的历史,并概述了未来燃烧的研究趋势。他阐释了燃烧与能源、污染、动力装置等的相互关系,强调了燃烧技术在污染物处理和航空发动机等高科技领域内的重要作用。齐飞介绍了燃烧与能源实验室的人员构成和成果,也欢迎同学们参观了解。最后以题为火焰之美的视频为演讲作结。

 

 

此次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分别以机械和能源专业方向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的形式让同学们对相关专业和学科有了深刻的了解,为同学们了解专业、选择专业提供了更多了资源和机会。学院将继续举办此类讲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深入了解学院专业和学科。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