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第九期顺利举行[图]

日期:2019-04-04

4月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第九期在陈瑞球楼100报告厅举行。讲坛邀请到机械工程系主任朱利民、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代彦军、工业工程系主任潘尔顺、工业工程系副教授李艳婷做主题演讲。

 

 

潘尔顺讲述了工业工程的发展历程和现在形势。他首先介绍了工业工程的发展演变,解读了工业工程的定义,并阐述了工业工程的影响力和毕业生流向。同时,他介绍了工业工程面临的宏观新形势和新思维。最后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系的简况、研究方向和教师队伍。

 

 

李艳婷报告的主题是质量管理中的大数据技术。她由六次信息革命讲起,引出第七次信息革命: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感应。接着她说明了大数据的特点,并阐释了大数据与全面质量管理的关系及其在行业内的应用。最后,她举了电梯、风机、汽车、政府管理大数据的例子来解释大数据管理的优势并提出总结和建议。

 

 

朱利民介绍了机械工程的各个专业、机械工程学科和交大机械工程的概况。交大机械学科历史悠久,发展得到国家重点支持,有国内一流的师资队伍,国内领先的科学研究基地,科研成果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地位。

 

 

代彦军详细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他讲述了交大能源学科的历史沿革,并介绍了能源学科的优秀校友和深厚底蕴。随后他讲述了能源动力和日常生产生活的关系,并介绍了交大能源与动力工程近几年的获奖情况。最后他介绍了交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的未来定位和职业发展方向,也祝同学们坚守成大器以共勉。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科学与学业讲坛第九期顺利结束。在专业分流前,学院通过系列讲坛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专业,同时预祝同学们都能选到自己心仪的专业。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