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创杯”第十届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初赛复赛顺利举行[图]

日期:2018-05-22

5月19日,“智创杯”第十届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初赛在工程训练中心C楼大厅顺利举行。次日,大赛复赛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田会堂圆满落幕。本次机械创意大赛由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赞助,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密歇根学院主办,共有43支队伍报名参加,成功晋级前32强的队伍将参加复赛,通过复赛决出决赛八强队伍。
本次比赛,比赛中选手需要通过远程控制小车,利用机械臂将得分件以及道具件放置到己方得分桶或对方扣分桶中,按照各自得分桶分数减去扣分桶分数的规则计算双方得分,得分高者获胜。每场比赛五分钟,比赛过程中每支队伍可以请求不超过两分钟的暂停。
19日早晨8:30,在对到来的队伍小车进行车检后,初赛正式拉开帷幕。在短短的比赛时间内,有些队伍已经展现出强劲的实力,展现了精彩的操作,期间也有一些队伍的小车会遇到问题,在短暂地调试过后,又顽强地重回赛场。当然,我们也看到了许多设计独特、结构巧妙的参赛小车。
  
 
场上比赛的同时,场下观众聚精会神,紧张地关注并讨论着赛况,为场上小车的精彩表现而惊叹。
上午11:40比赛告一段落,下午1:00比赛继续,4:30结束。在经历了两轮选拔以及得分排名之后,29支队伍顺利晋级,在复赛中展开新一轮的角逐。
次日下午2:00,复赛正式开始。经过初赛的磨砺与遴选,进入复赛的参赛选手们对小车的操作更加熟悉,对比赛规则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赛场上的突发状况也能更加从容地应对,富有创意的战术层出不穷,不乏巧妙细腻的操作,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对战,赢得了观众们一次次的鼓掌欢呼。
  
 
在五个多小时、两轮比赛后,F1737001、F1737010、F1702008、F1702006、F1737004、F1737008、F1737005、F1702007八支队伍成功杀出重围,晋级八强。最后,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密歇根学院的代表抽选出决赛顺序与对抗阵容,复赛落下帷幕。八强队伍将在5月23日进行最后的战斗,相信他们会带来更加精彩激烈的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