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举办第七期砺远讲坛学术沙龙 “通向未来智能汽车之路”[图]

日期:2018-05-18

5月17日下午,机械动力学院在机械楼F310举办了主题为“通向未来智能汽车之路”的第七期砺远讲坛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工程部总监莫雪蓉女士。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莫雪蓉首先介绍了通用汽车致力打造的“零碰撞、零排放、零拥堵”的未来个人出行愿景。未来5至10年,汽车产业的变革将远超过去50年的总和。她认为,未来个人出行方式的定义是“智能互联、电力驱动、自动驾驶和共享模式”。她介绍了通用汽车目前以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为代表的渐进式发展道路,以及以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汽车为代表的跨越式发展道路。
随后,莫雪蓉介绍了通用汽车全球开发中心及区域执行团队布局,以及通用在华合资企业情况。她还对研发团队近期取得的技术成果进行了简要说明。她指出,通用汽车与上海交通大学有很深的合作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关系,欢迎更多优秀的交大学子加入通用汽车。
最后,莫雪蓉分享了自己在通用汽车二十多年、多个岗位的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不要过于恐惧未知事物,要坚持学习新知识,保持好奇心,勇敢尝试接触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报告内容与莫雪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一些同学对报告中提到的自动驾驶汽车的性能细节进行了提问,比如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的安装位置和数量、自动巡航的最高车速等;一些同学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性提出了疑问,比如是否存在传感器失效或车辆被恶意控制的情况,以及如何避免危险的发生;还有同学对未来个人出行解决方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莫雪蓉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质疑精神。
 
 
报告共进行了两个小时,莫雪蓉结合通用汽车的研究技术现状,为同学们讲述了未来个人出行解决方案的远景和趋势,并从个人发展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刻的人生经验。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受益匪浅,既加深了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理解,又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多的想法和认识。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还将继续举办此类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企业专家对行业现状和技术发展进行解读,助力研究生学术成长,开阔就业视野。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