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成功举办砺远讲坛学术沙龙第八期 “对话大疆,畅聊无人机”[图]

日期:2018-05-30

5月28日下午,机械动力学院在陈瑞球楼114会议室举行砺远讲坛学术沙龙第八期,主题为“对话大疆,畅聊无人机”。本次活动邀请了大疆创新公司技术骨干祁永泽、陈古顺以及人力资源经理苗铭芯等嘉宾。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首先,祁永泽向同学们介绍了DJI机械结构类工程师的主要技术工作内容,并分别针对流线型曲面设计、内部布局设计、轻量化,螺旋桨设计开发以及精密伺服云台开发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公司目前的技术积累以及未来主要的技术研发方向。他结合多款产品的研发经历,鼓励同学们培养积极探索的创新意识,把握一闪而过的新颖想法,并将其转化为最终的产品。
 
 
随后,陈古顺从大疆产品嵌入式工作的整体构架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公司目前在平台搭建、系统软件构架、Linux、IPC高效通讯以及安全启动升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研究现状,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驱动开发、高速总线、高速存储等技术细节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苗铭芯就同学们在职场上关注的性格测试等问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进行性格测试的目的,并提醒同学们不要刻意去编造性格测试的答案,应该从实际情况出发,如实填写个人想法。
 
  
报告共进行了四个小时,大疆创新公司的工程师们给大家提供了一场关于尖端技术的饕餮盛宴,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参会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既了解了大疆创新目前先进的前沿技术,也有助于进一步明确今后的职业规划。据悉,本次活动是机械动力学院砺远讲坛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第八期。学院还将继续举办此类学术沙龙活动,邀请各领域技术专家分享研究成果和经验心得,助力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成长。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