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授课[图]

日期:2019-04-04

4月3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授课在振华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校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校党委统战部原部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陶燕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学生党总支办公室成员以及9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组组长梁茂宗主持。

 

顾希垚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培训班开班的祝贺。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同学要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和政治追求,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特别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在培训课程中能够学有所获,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陶燕敏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主题,围绕“初心”和“信念”两个关键词,与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分享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他讲述自己入党的历程,深情回忆自己在小学读书时跟随老师去松江烈士陵园为交大校友侯绍裘烈士扫墓,到安徽插队时和当地群众打成一片等一系列成长故事;他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攻坚克难,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他说,这其中重要的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已经溶化在几千万党员的血液中,在于我们党具有严明的组织纪律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所以说,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民心之所向。中国发展到今天,国际地位日益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大格局和大智慧。

 

 

陶燕敏还讲述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和他们的人生理想,如抗战时期成为中共地下党员,留学归国后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最后为国内传热学教学奠定基础的杨世铭;一生为祖国造船事业奉献,79岁高龄不忘初心如愿入党的杨槱院士。他用这些故事告诉同学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政治追求,希望同学们明晰自己的初心,找到自己的信仰,并坚守信念。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章,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时刻做好接受组织严格考察的思想准备。他勉励同学们坚定地相信党,跟党走,始终追随我们的党。

 

 

在交流互动环节,陶燕敏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增强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如何保持高标准、严要求、防止懈怠”、“如何在自己坚定信念的同时,影响周围更多的人”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他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学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冷静地分析,要时刻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会宣传和组织群众,在同学中传播和弘扬正能量。他的语重心长的回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期培训班采用学分制,分为必修和选修两个模块。课程内容包括理论基础、实践参观、志愿公益、结业考试、结业仪式等,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夯实理论基础,经过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提升党性,早日成为合格的党员。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