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报国凌云志,动力长征万里行”航空动力研究所学生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交流学习

日期:2023-07-15

7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航空动力研究所“航空报国凌云志,动力长征万里行”学生党支部社会实践团赴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开展实践交流活动。航空动力研究所思政教师张轶帆带队实践。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是为适应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需要,于1968年2月组建的国家级空气动力试验研究中心,被誉为“空气动力事业国家队”。中心主要履行飞行器空气动力相关的风洞试验、数值模拟、模型飞行试验及关键技术攻关,提供气动数据和气动问题解决方案;飞行器空气动力性能验证评估;空气动力学及交叉学科基础理论、新概念、新技术和新方法研究与应用转化,以及相关研究成果的演示验证;空气动力设备设计建设,试验技术和测试技术研究等任务。


实践团前往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参观学习。成员们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中心的研究任务的详细介绍,了解到中心是我国规模最大、综合能力最强的空气动力试验、研究与开发机构,是国内唯一的大、中、小设备配套,风洞试验、数值计算、模型飞行试验三大手段齐备的科研单位。同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走进风洞实验室内,切实感受到风洞的雄伟与壮观,感受到国之重器的震撼与魅力。


下午,中心的领导与实践团进行了更为深入的座谈交流。中心对实践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以后要加强与高校党政机关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也向实践团成员发出了工作邀请。


通过本次党建实践参观,同学们对我国空气动力试验研究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切实感受到大国重器的伟大力量和必须为国家空气动力学事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的伟大使命。身为新时代国家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实践团成员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专业本领,勇当国家事业发展和创新的弄潮儿。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