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板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3-07-05

6月30日,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亮峰主持。


图1.jpg


首先,李亮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与会同学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大家深刻认识到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是高度统一的。“教育强国正当时,吾侪青年须奋进”,作为青年学子,将在科研工作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迎难而上,争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的高素质工程人才。


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担负文化使命,展现历史担当,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2.png


之后,与会同学一同观看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谱新篇”第4讲。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分享了“胸怀国之大者、践行责任使命”的故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讲述了空天报国的精神。同学们表示,要见贤思齐,牢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走出交大就要勇担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陶晓红勉励党员同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办实事好事;深入开展实践调研活动,了解行业发展与社会需求,不断提升自我。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