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六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3-07-05

6月29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F310会议室召开六月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褚嘉燚主持,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一主题,对其精神、体系以及重要内容开展学习。


图1-邓蛟龙带领大家学习.jpg


会上,支部成员邓蛟龙为大家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中央精神。他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随后,他从发展历史和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进行了解读,详细阐述了“十个明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最后,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一条重要经验,各位党员应当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2-与会党员认真学习.jpg


接着,支部成员李金洲带领大家围绕此次主题教育的两个重要内容开展学习。首先,他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论述。他指出,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随后,李金洲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举措,详细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推进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方面积累的丰富成果。他强调,“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国共产党必将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图3-李金洲带领大家学习.jpg


此外,会议还学习了上海交通大学以及中国核电在贯通、推进主题教育方面的相关举措。学习结束后,褚嘉燚对7、8月份的支部活动进行了部署。


图4-褚嘉燚进行工作部署.jpg


本次会议带领支部成员学习领悟了此次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核和思想体系,并对此次主题教育的部分重要内容展开了详细的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