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所召开六月份党组织生活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主题学习会[图]

日期:2023-07-05

6月27日下午,机电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在学院F210召开六月份党组织生活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主题学习会。生活会以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机电所思政老师陈旦玥出席此次会议,支部书记潘胜权主持会议。


图1.jpg


首先,潘胜权和韩昀廷同志分别主持了第一、二党支部的换届工作。经过全体支部党员的推荐、讨论和投票,支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新任支书和支委均表示会接续支部优良传统,夯实支部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砥砺前行。


图2.jpg


随后,柯瑞庭同志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柯瑞庭同志结合新华网等新闻媒体的评论文章,深入探讨了为何我们要建设教育强国以及如何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问题。这次讨论和分享不仅增强了大家对教育强国的认识,也为支部同志们在工科研作中探索和创新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图3.jpg


再后,潘胜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专题理论学习分享。他通过分析支部工作开展现状指出学习党的理论应当摆在支部工作的首要位置,只有理论扎实,才能开展有水平的支部活动。同时,他根据自身的日常学习工作经历以及目前教育科研行业发展现状,再次明确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实际工作中通过调查研究践行理论并丰富理论,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图4.jpg


最后,陈旦玥对本次生活会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她向上届支委会成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肯定了他们在支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开展理论学习对于自身发展、国家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开展原原本本学理论行动。她强调,同学们要深刻认清个人定位,将自己的发展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构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5.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