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青年理想,牢记初心使命”——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六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3-07-05

6月30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F310会议室召开“坚定青年理想,牢记初心使命”六月组织生活会。学院副院长李玉阳教授、系所思政老师张轶帆及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祎主持。


李玉阳以《中国青年的理想与使命》为主题,为支部党员授课。从“革命烽火”“建设大潮”“改革开放”“中华崛起”四个历史时期分析了不同阶段中国青年的理想使命。从公车上书到辛亥革命,从百年大党成立到立国抗美援朝战争,他生动讲述了中国青年在党和国家救亡图存的危难之际,坚定信念、不畏艰险的奋斗事迹;分享了两弹一星元勋和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的故事,勉励青年学生们在科研工作中走出舒适区,践行自我革命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不同阶段的实践调研事迹为典型,启示大家年少立志,脚踏实地;从人口红利和经济增长的角度分析了我国当前所处的局势,强调未来三十年是中美博弈的关键时期,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追求卓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jpg


精彩的党课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就中国未来的发展问题积极提问,李玉阳从破局思维的角度进行了一一回应。


图2.jpg


会议进行了支部委员会换届及支部大会投票环节。经候选人自我介绍和支部成员无记名投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调整与增补。张婧、郑宇航、白严和朱自环作为四位候选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身作则,为支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3.jpg


张祎带领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提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推进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4.jpg


支部全体成员参照党章对党员的要求和与身边优秀党员进行对照,分别从闪光点、自身不足以及整改措施等角度进行自我复盘与剖析,勇于展开自我批评。


图5.jpg


张轶帆对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从职业生涯如何规划、自我价值如何体现等方面,鼓舞支部党员树立远大理想,担当青年使命、不负殷切期待。


图6.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