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3-07-03

6月30日,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团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和支部成员出席会议。


图1.jpg


首先,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围绕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重要任务等方面带领大家展开学习讨论。会议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同时要完善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并积极参与全球教育治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实现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的系统性跃升和质变。


图2.jpg


与会成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文明有突出的连续性、创造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和平性。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程嘉强调深入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并就“两个结合”作了详细阐述,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支部成员表示,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会议讨论了近期支部工作计划。


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团支部书记林清源主持开展了团支部推优工作。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