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教育强国,担负文化使命”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3-06-28

6月26日晚,智能汽车研究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召开“建设教育强国,担负文化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悦主持,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


图1.jpg


首先,金悦为大家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带领大家从“教育强国”和“文化强国”两个方面展开学习讨论。深入探讨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本质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则是实现教育强国的生命线。金悦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我们作为研究生,应当做好研究,写好论文,科研路上不畏困难勇攀高峰,未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建设文化强国”方面,金悦指出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实现建设文化强国的必由之路。青年学子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


金悦.jpg


入党积极分子孟易真就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进行汇报。她分别从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三个方面介绍了“以学增智”的基本要求,即提高自身政治能力,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推进新时代伟大实践,离不开科学思维的有力支撑;提高实践能力,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责任奉献意识的收获和感悟。


陶晓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实践教育在大学生成长中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鼓励大家利用暑期“走出去”,深入开展学习实践调研活动,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了解社会发展需求和行业发展现状,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