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航空动力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3-06-25

6月2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航空动力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临港国际创新协同区、滴水湖AI创新港以及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参观调研。


图片1.jpg


图片2.jpg


首先,支部成员来到位于临港集团总部的临港国际创新协同区展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到,临港国际创新协同区致力于打造技术创新策源地、科创企业集聚地、全球人才汇聚地和未来城市示范地,主要由科技创新城社区、顶尖科学家社区和科创总部湾等区域组成。通过沙盘模型,讲解员向大家逐一介绍了临港各实验室、特色园区、会址公园等标志性建筑,并以实物展示方式介绍了临港的两大新兴产业和六大核心产业及其代表性研究成果。


图片3.jpg


图片4.jpg


随后,支部成员前往滴水湖AI创新港展厅。滴水湖AI创新港是临港新片区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产业覆盖智能芯片、自动驾驶、算力算法、数字孪生等领域。通过讲解员对临港规划蓝图、配套优势和明星企业的介绍,同学们对临港完备的产业链以及优惠的产业、人才政策有了深刻的了解,并争相提问交流。通过沉浸式投影、全息成像、AI产品互动等形式,同学们对智能汽车、未来城市、重点企业等信息有了进一步认识,也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的重要意义。


图片5.jpg


图片6.jpg


最后,大家来到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支部成员杨泽源、金路等带领大家参观航空发动机拆装实验室、振动测试台和气动消声室,讲解民用航空发动机目前在研发和设计上的技术难点以及我国目前与国外先进技术的差距,增进同学们对航空发动机整体构造、先进测试技术和研发过程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科研热情。


通过本次参观调研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临港新片区日新月异的发展与蜕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