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关昱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6

题目:用数据驱动方法理解燃烧不稳定

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0: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310会议室

邀请人:夏溪 副教授(航空动力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关昱,现为香港理工大学航空与民航工程学系助理教授,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毕业后曾留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燃烧动力学,非线性动力学和数据驱动方法。他曾在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Combustion and Flame和Chaos等流动、燃烧和非线性动力学相关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曾获得第12届亚太燃烧会议的最佳论文奖。

 

报告摘要

燃烧不稳定会给火箭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等推进和能源系统带来严重危害。近年来,数据驱动方法在燃烧不稳定研究中的广泛应用帮助学界对燃烧不稳定这一传统问题获得了新的认知,并对燃烧不稳定相关问题的建模、预测和控制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报告将重点介绍同步动力学和复杂网络相关理论和方法在燃烧不稳定控制研究中取得的相关成果,并且展示数据驱动方法在不同类型的燃烧器中的应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