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唐小锋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31

题目:烟气气溶胶化学成分的质谱在线检测

时间:2023年5月31日 15:00-16: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207会议室

报告人:唐小锋 研究员(中科院安徽光机所)

邀请人:周忠岳 副教授(航空动力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唐小锋,研究员,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基础科学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光电离质谱仪器研制及大气环境科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和中科院国际合作重点等项目,在ChemComm、Talanta和Atmo. Environ.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

 

报告摘要

烟气气溶胶是一个复杂的多组分动态变化体系,粒径多位于纳米尺度范围,化学成分实时在线检测存在较大的技术挑战。本报告将介绍课题组在烟气气溶胶化学成分检测方面的最新进展。通过发展新的技术方法,结合自行研制的高性能真空紫外光电离气溶胶质谱仪和扫描式电迁移率粒径谱仪,从分子层次上实时在线检测获得了气溶胶颗粒物的化学成分,并实现气溶胶颗粒物的粒谱与化学成分同时测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