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梅武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31

题目:氢能产业与科技创新

时间:2023年5月31日 上午:10: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210会议室

报告人:梅武 教授级高工(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公司)

邀请人:彭林法 研究员( 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梅武,教授级高工,国家级特聘专家,入选国家级重点人才计划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任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公司技术总监,集团氢能领域首席专家。

长期从事燃料电池及氢能源相关的研发工作,主要负责电解水制氢和空冷型燃料电池技术方向,主持完成兆瓦级PEM电解水电解槽/制氢系统和高性能空冷燃料电池开发,兆瓦级PEM电解系统已在吉林长春中韩示范区“可再生能源+PEM制氢+加氢”一体化创新示范项目投用,与中国商飞合作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灵雀-HET无人机及120/10kW载货无人机已投入应用。

 

报告摘要

“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世界共识,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能源低碳转型势在必行。以氢气作为能源载体可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时空转移及清洁利用。氢能产业是推动我国能源及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我国能源安全、实现双碳目标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梅武博士结合自己的研发经历,介绍对氢能产业、绿氢制备等氢能关键技术发展的认识与展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