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杨东副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2

题目:燃烧热声振荡——驯服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中的“幽灵”

时间:2023年12月22日 9:00-11:3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210会议室

邀请人:于亮 副教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杨东,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21年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深圳市孔雀计划人才。清华大学学士、硕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博士、博士后。他擅于将理论分析与数值、实验方法相结合,研究流体力学、声学、燃烧的多时空尺度多物理场耦合。在流体力学、气动声学、燃烧和航空航天领域知名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作为主要成员之一开发的热声振荡预测及控制程序OSCILOS已被英、美、法、意、中等多国团队使用,曾受邀为英国罗·罗公司、德国西门子、英国Reaction Engines等知名企业作报告及展开合作。

 

报告摘要

燃烧热声振荡来源于声音与不稳定燃烧之间的正反馈,涉及到声波、湍流、燃烧和传热之间多时空尺度多物理场的耦合。它是航空和火箭发动机、发电与舰船动力用燃气轮机,以及面向未来的空天发动机燃烧室设计中共同面临的重大技术难题。本报告将聚焦于热声振荡的物理机理、低阶模拟、被动控制,及与之密切相关的声-涡-熵波耦合理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